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上期目录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正文

社会组织提起环境公益诉讼的成本负担问题研究

2021年03月12日 10:52  点击:[]

周宇

(中南大学法学院,湖南 长沙 410083)

摘要:作为提起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的重要主体,社会组织能充分发挥保护环境公益和调和多元价值的效能,但在司法实践中,高昂的诉讼成本抑制了社会组织参与环境公益诉讼。为提高社会组织参与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的积极性,应当考虑将环境公益诉讼成本转由社会分担作为对“败诉者负担”规则的补充,并完善环境公益诉讼基金制度,设定费用负担规则,限定最大支付限额,扩大基金来源并强化对基金的监督管理。

关键词:社会组织;环境公益诉讼;诉讼成本;公益诉讼基金

中图分类号:D922.68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3-2103(2021)01-0015-06

收稿日期:2020-11-27

基金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一般项目(GD20CFX06)

作者简介:周宇(1996—),女,贵州毕节人,在读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环境法。

上一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我国制造业实现全球价值链攀升的路径研究 下一条:菏泽市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实施状况研究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