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上期目录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正文

罗伯特·弗罗斯特诗歌的现代主义文学主题

2021年03月12日 10:23  点击:[]

张映婷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东 珠海 519090)

摘要:罗伯特·弗罗斯特的诗歌虽然在形式上与传统诗歌相近,但却是通过描绘自然景物,揭示了现代人的精神困境,具有鲜明的现代主义特征。在他的诗中,人类的孤独与异化、大自然与人类需求的矛盾构成了其诗歌主题。弗罗斯特的诗歌对西方现代主义诗歌的发展具有重要贡献和价值。

关键词:罗伯特·弗罗斯特;诗歌;现代主义;人与自然

中图分类号: I712.07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3-2103(2021)01-0101-03

收稿日期:2020-08-10

基金项目: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2019GWQNCX033);2019年度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十三五规划”高校青年教师课题(19GGZ048)

作者简介:张映婷(1986—),女,广东梅州人,讲师,在读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教学法、英美文学、文化研究。

上一条:文化回归的失落与话语革命的发端 下一条:艺术文学中的“虚构性真实”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