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第四期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2016 >> 第四期 >> 正文

纵欲成患猛于虎(p1)

2016年09月07日 08:55  点击:[]

——论宋徽宗赵佶

邵子华
(菏泽学院文学与传播系,山东菏泽274015)

摘  要:赵佶身为皇帝,却招妓滥淫、疯狂地搜罗奇石异木,又沉湎道教、任人唯欲、纵恶养奸,凡此种种,都表明他生命结构中的理性价值严重缺失。他不顾一切社会规范和人间道义地追逐自然欲望满足的快感。水浒世界中病态的社会秩序和赵佶病态的生命存在之间有着必然的逻辑关系。
关键词:《水浒传》;赵佶;欲望;生命结构

中图分类号:I207.412
文献标识码:A
收稿日期:2016-05-15
文章编号:1673-2103(2016)04-0001-06

作者简介:邵子华(1959-),男,山东单县人,教授,研究方向:对话诗学,水浒文化。
基金项目:2013年山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水浒》人学研究”(J13WD06)

上一条:2016年第4期目录(共33篇) 下一条:由人物塑造看香港电影《潘金莲》对《水浒传》的改编(p7)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