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第四期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2016 >> 第四期 >> 正文

欠发达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对策建议(p24)

2016年09月07日 08:42  点击:[]

——以山东菏泽市为例

吴光炜
(菏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菏泽 274020)

摘  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欠发达的菏泽市应坚持内需和外需协调、引资和引智同步、“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的原则,努力扩大对外贸易,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加大“引进来”力度,加快“走出去”步伐,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完善对外开放载体,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对外开放环境,更积极、更主动、更好地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着力构建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的外向型经济发展新格局。
关键词:外向型经济;国际市场;对策建议

中图分类号:F202
文献标识码:A
收稿日期:2016-01-20
文章编号:1673-2103(2016)04-0024-04

作者简介:吴光炜(1959-),男,山东菏泽人,高级工程师,菏泽学院兼职教授,研究方向:区域经济。

上一条:新时期以来鲁智深研究综述(p18) 下一条: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路径探析(p28)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