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第四期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2016 >> 第四期 >> 正文

论审判权运行机制的改革目标及进路(p74)

2016年09月06日 15:48  点击:[]

石东洋1 ,潘  红2
(1.山东省聊城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山东聊城 252000;2.山东省阳谷县人民法院 山东阳谷 252300)

摘  要:司法是社会公正的最后一道防线。全力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必然要求建立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法院系统内部要建立符合司法规律、权责明晰、权责一致、监督有序、配套齐全的审判权运行机制。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提出司法体制改革任务之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按照中央部署,相继开展司改试点工作。当前,研究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切实落实司法责任制,是一项急迫的司法改革试点的具体任务。
关键词:审判权;运行困局;破解之策

中图分类号:D926.2
文献标识码:A
收稿日期:2016-01-25
文章编号:1673-2103(2016)04-0074-05

作者简介:石东洋(1983-),男,山东临清人,硕士,研究方向:法治理论与政府立法。
         潘  红(1988-),女,山东阳谷人,研究方向:诉讼法学。
 

上一条:国际投资自由化的法理要义与缔约实践(p69) 下一条:我国社区矫正执行困境及完善思考(p79)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