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上期目录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正文

习近平关于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特征

2021年01月04日 10:52  点击:[]

邢璐,刘慧,陈三营

(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 临沂 276000)

摘要:习近平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准确把握住了时代脉搏、承担起了新时代的使命、弘扬了时代精神。习近平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拘一格、开拓创新,科学回答了时代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阐发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教育元素,丰富拓展了教育的方法手段。习近平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博采众长、兼容并蓄,倡导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传承优势、在历史与现实的结合中拓展优势、在国际与国内的结合中融合优势,展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

关键词:习近平;思想政治教育;时代性;创新性;融合性

中图分类号:D6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3-2103(2020)06-0001-06

收稿日期:2020-11-09
基金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专项课题(19CSZJ40);山东省高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项目(167)

作者简介:邢璐(1987—),女,山东临沂人,讲师,硕士,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

          刘慧(1986—),女,山东临沂人,教授,博士,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

          陈三营(1985—),男,山东临沂人,讲师,博士,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

上一条:文旅融合背景下高校图书馆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创新研究 下一条: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对策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