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上期目录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正文

文旅融合背景下高校图书馆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创新研究

2021年03月12日 09:45  点击:[]

李学聚

(菏泽学院图书馆,山东 菏泽 274015)

摘要:文旅融合背景下,高校图书馆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部分高校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存在着观念陈旧、参与较少、与文旅机构合作不足、文献资源缺乏细分与整合、文旅活动专业人才不足等问题。因此树立新服务理念、开展多元合作、加强特色文旅资源建设和相关学术研究与宣传推广、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是高校图书馆创新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效举措。

关键词:文旅融合;高校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创新

中图分类号:G25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3-2103(2021)01-0138-05

收稿日期:2020-11-28
基金项目:2020年菏泽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2020-ZC-79)

作者简介:李学聚(1969—),男,山东菏泽人,副研究馆员,研究方向:图书情报。

上一条:新冠肺炎疫情下高校图书馆应急服务实践与思考 下一条:习近平关于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特征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