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上期目录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正文

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师资管理策略探析

2021年01月04日 10:02  点击:[]

侯龙真,赵杰

(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山东 菏泽 274015 )

摘要:创新创业教育是应用型高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载体。随着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开展,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在数量结构、能力素质、管理配置、考核评价以及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仍与新时代发展需求存在差距。教师是高校最宝贵的第一资源。应用型高校要以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为指导,明确师资选聘标准,构建师资培训开发体系,优化师资管理配置,完善评价激励机制以及强化师资职业生涯管理,以此实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新突破。

关键词: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师资;管理

中图分类号:G47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3-2103(2020)06-0064-05

收稿日期:2020-04-11
基金项目: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计划项目(J18RB142);2020年菏泽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作者简介:侯龙真(1988— ),女,山东济宁人,讲师,硕士,研究方向:成人教育、思想政治教育。

          赵  杰(1970—),男,山东菏泽人,讲师,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


上一条:从大学职能的历史演变谈高校为社会服务 下一条:应用型高校课程思政探索研究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