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上期目录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正文

应用型高校课程思政探索研究

2021年01月04日 10:01  点击:[]

侯晋荣

(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山东 菏泽 274015)

摘要: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应用型高校外语专业课程思政可从以下方面推进,完善教学设计、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变革教学评价、鼓励实践活动。这五个方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将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德育与智育相结合,提升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怀,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水平人才。

关键词:应用型高校;课程思政;立德树人

中图分类号:G4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3-2103(2020)06-0069-04

收稿日期:2020-10-10
基金项目: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高等教育教学专项(2020WBYB005)

作者简介:侯晋荣(1983—),女,山东郓城人,讲师,在读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外语教学。

上一条: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师资管理策略探析 下一条:基于OBE理念的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构建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