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上期目录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正文

张爱玲王安忆小说悲剧叙事比较

2021年01月04日 09:52  点击:[]

张木花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公共教学部, 福建 福州 350202)

摘要:张爱玲和王安忆是书写风格最为相近的两个作家,她们虽然生活在不同的时代,但都将自己对生命悲剧的体验诠释注入到平凡人物的写作中。她们都以悲悯的情怀关注日常生活中的普通人,或透过人性的灰暗,或通过个人追求与历史的错位书写女性的悲剧命运和悲剧情感。她们的悲剧叙事为都市文学和女性写作带来了新的高度。

关键词:张爱玲;王安忆;悲剧叙事;根源

中图分类号: I206.7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3-2103(2020)06-0095-04

收稿日期:2020-07-16
作者简介:张木花(1985—),女,福建三明人,讲师,硕士,研究方向:汉语言文学。

上一条:毕飞宇小说的女性生存境遇 下一条:理想的光芒与社会的担当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