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上期目录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正文

毕飞宇小说的女性生存境遇

2021年01月04日 09:53  点击:[]

周敏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安徽 滁州 239000)

摘要:毕飞宇的创作一直关注小人物的命运,尤其是女性。他的小说以流畅犀利之笔揭示了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女性的生存困境。在权力和男权的社会里,她们被权力所蛊惑,或追逐或依附成为权力的牺牲品。她们在受男权欺压的同时,为了获得自己的主体性权力也残害欺压着自己的同性。他的小说写出了男权社会对女性的压榨和权力对人性的扭曲,以温和的启蒙思想呼唤着女性主体性的回归。

关键词:毕飞宇;权力;女性;“人在人上”

中图分类号: I206.7

文献标识码: A

文章编号:1673-2103(2020)06-0091-04

收稿日期:2020-07-20

作者简介:周敏(1980—),女,安徽滁州人,讲师,硕士,研究方向:汉语言文学。

 

上一条:20世纪90年代转型期文学批评的“边缘化”讨论 下一条:张爱玲王安忆小说悲剧叙事比较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