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当期目录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正文

信息化背景下高校图书馆员职业化发展的路径研究——以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为例

2024年03月13日 15:18 王来东,等 点击:[]

王来东,郭凤娇,谭成波
(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山东 淄博 255000)

摘要:信息化背景下,图书馆员的岗位职责和岗位要求趋于职业化。加强图书馆员的职业化建设成为推动图书馆职业化发展的迫切要求,通过转变工作理念,增强图书馆员的职业认同感,加强业务指导与培训,建立激励保障机制等有效措施,加快信息时代图书馆员队伍建设,提高图书馆员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从而有效提升新时期图书馆管理工作的质量与水平。
关键词:信息化;图书馆;图书馆员;职业化
中图分类号:G251.6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3-2103(2024)01-0130-05

收稿日期:2023-11-15
基金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23BTQJ01)
作者简介:王来东(1970—), 男,山东淄博人,副研究馆员,硕士,研究方向:图书档案管理。
                郭凤娇(1988—), 女,山东淄博人,副研究馆员,博士,研究方向:信息计量与科学评价。
                谭成波(1969—), 男,山东高密人,副研究馆员,硕士,研究方向:图书档案管理。

上一条:水浒文化研究的守正与创新——“新文科视阈下的鲁西南文化传承与创新” 下一条: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地方高校学报提升策略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