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当期目录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正文

高尔斯华绥小说中故事空间的叙事功能

2024年03月13日 17:00 盛永宏 点击:[]

盛永宏1,2
(1.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天津 300387; 2.通化师范学院文学院,吉林 通化134001)

摘要:结构主义理论中的故事空间强调读者通过想象将叙述转化成具体的画面或场景。高尔斯华绥的小说以叙述的方式生动地描述了故事发生的地点、环境和人群的特征,方便读者形成直观的感受,这种立体的“画面化”故事空间与细节描写、议论插笔及全知叙事视角等话语结合,使小说叙事更具感染力。
关键词:约翰·高尔斯华绥;小说;多种功能;故事空间
中图分类号:I561.07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3-2103(2024)01-0089-04

收稿日期:2023-10-12
作者简介:盛永宏(1980—),女,辽宁西丰人,副教授,在读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比较文学、英美文学、叙事学。

上一条:论老舍《猫城记》的表现主义倾向 下一条:《人鼠之间》中二元对立性别化空间的解读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