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当期目录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正文

论老舍《猫城记》的表现主义倾向

2024年03月13日 17:01 马海娟,等 点击:[]

马海娟,郭欣艳
(延安大学文学院,陕西 延安 716000)

摘要:《猫城记》在创作方法与艺术技巧方面显现出“表现”的特征,且达到了现实真实与心理真实的自然溶合,具有鲜明的表现主义倾向。这种倾向主要受社会文化背景和时代环境影响。《猫城记》包含着作家对社会、文化现象的独特思考,体现出先知式的眼光和对民族国家文化前景的无限忧虑,是20世纪30年代文学创作“现代”技法实践的重要成果。
关键词:老舍;《猫城记》;表现主义文学
中图分类号:I207.425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3-2103(2024)01-0085-04
收稿日期:2023-10-15
作者简介:马海娟(1970—),女,陕西延安人,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中国现代文学、延安文艺。
                郭欣艳(1999—),女,陕西榆林人,在读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中国现当代文学。

上一条:互联网时代高校学生网络文明素养培育路径研究 下一条:高尔斯华绥小说中故事空间的叙事功能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