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当期目录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正文

菏泽市打造黄河下游绿色生态廊道策略研究

2024年03月14日 08:39 许爱超 点击:[]

许爱超
(中共菏泽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室,山东 菏泽 274032)

摘要:菏泽市作为黄河入鲁第一市,通过推进黄河滩区综合整治、建设黄河绿色生态屏障、守护黄河安澜等举措,积极打造黄河下游绿色生态廊道。在取得重要成效的同时,也存在法治保障体系不足、林长制工作落实不到位、黄河水资源供需矛盾大等问题。菏泽市应通过健全黄河保护地方性法规、深化林长制改革、注重黄河水生态保护等措施,全力打造集多功能为一体的黄河下游绿色生态廊道,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菏泽力量。
关键词:菏泽市;黄河下游;绿色生态廊道;策略
中图分类号:TU985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3-2103(2024)01-0035-06

收稿日期:2023-10-27
基金项目:山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年度项目(2022XTN160)
作者简介:许爱超(1993—),女,山东垦利人,讲师,硕士,研究方向:中国近代史、地方文化。

上一条:菏泽市人民检察院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实践研究 下一条:鲁西南民间舞蹈商羊舞文化传承研究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