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当期目录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正文

菏泽市人民检察院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实践研究

2024年03月14日 08:47 杨冬云,等 点击:[]

杨冬云1,李燕2,左继帅3
(1.菏泽学院政法学院,山东 菏泽 274015;2.菏泽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山东 菏泽274000;3.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分行,山东 菏泽274000)

摘要:我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菏泽市人民检察院在办案质效、机制建设、行刑衔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一体化推进、专业化立制、多元化联动、精细化办案”工作思路。目前,菏泽市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中,存在涉案企业合规主体如何认定、如何监督与制约检察院权力以及第三方监督评估机构如何履职等问题。为此,菏泽市人民检察院应深刻理解企业合规制度的理念和价值,提升社会治理成效,提升办案水平,强化内外部监督,进一步探索涉案企业本土合规模式,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向纵深发展。
关键词: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实践;问题;建议
中图分类号:D925.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3-2103(2024)01-0029-06

收稿日期:2023-11-20
基金项目:2023年度菏泽市社科规划“法治菏泽建设研究”专项课题(ZZ-2023-07)
作者简介:杨冬云 (1967—),女,山东单县人,教授,博士,研究方向: 法学理论。
                 李   燕(1984—),女,山东郓城人,一级检察官,硕士,研究方向:刑法学。
                 左继帅(1985—),男,山东巨野人,高级经济师,研究方向:企业合规。

上一条:育龄人群三孩生育意愿影响因素实证研究 下一条:菏泽市打造黄河下游绿色生态廊道策略研究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