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第四期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2016 >> 第四期 >> 正文

教材内容城市化对农村教育的挑战(124)

2016年09月06日 15:12  点击:[]

杨  萌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四川成都 610068 )

摘  要:在基础教育阶段,教材内容城市化对农村教育带来了挑战,拉大了教材内容与农村孩子生活的距离,影响了农村学生的学习效果,阻碍了乡村传统文化的传承。为此,应鼓励教师加强教材内容与农村现有资源相结合,发掘具有农村特色的教学模式,开发适合农村环境的教学方法。
关键词:教材内容;城市化倾向;农村教育

中图分类号:G423.3
文献标识码:A  
收稿日期:2016-03-15
文章编号:1673-2103(2016)04-0124-05

作者简介:杨萌(1992-),女,四川德阳人,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教育基本理论。

上一条:基于文化移情理论的商务英语教学实证研究(p120) 下一条:外贸英语阅读教学中多元识读能力的培养与构建(129)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