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第六期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2016 >> 第六期 >> 正文

《民权素》视阈中的辛亥革命叙事(28)

2017年01月11日 09:25  点击:[]

王凤仙
(济南大学文学院,山东济南250022)

摘  要:《民权素》是民初大型文学杂志,其对辛亥革命的言说是一种重要的话语现象。《民权素》讲述辛亥革命的叙事意图主要有追忆与颂扬、失望与感伤、暴露与批判,其叙述背后蕴涵着革命、个体、人道主义等多种话语。《民权素》在言说辛亥革命的同时,也以自身的话语行为参与着民初社会思想文化的建构。
关键词:《民权素》;辛亥革命;革命叙事

中图分类号:I109.5    
文献标识码:A
收稿日期:2016-05-15
文章编号:1673-2103(2016)06-0028-05

作者简介:王凤仙(1969-),女,山东阳谷人,教授,博士,研究方向:中国近现代文学研究。
基金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民初小说中的辛亥革命叙事(1912-1917)”(13CWXJ03)

上一条:通俗文学的文化心理建构(23) 下一条:双重枷锁下的“恶之花”(33)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