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第六期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2016 >> 第六期 >> 正文

双重枷锁下的“恶之花”(33)

2017年01月11日 09:24  点击:[]

——谈曹七巧与虎妞两个女性形象与作家创作视角的异同
邵  艺
(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山东青岛266012)

摘  要:曹七巧与虎妞是在父权制度和生命情欲双重压抑下的“恶之花”,在父权制度与原始情欲双重枷锁的压制下根本无法自主,二人具有同质性;两位作者探索社会、家庭背景和性别意识影响了创作文本视角的异同。剖析其形象异质的根源,揭示出作品社会、文化、心理学层面的深层创作意义。
关键词:双重枷锁;恶之花;畸形;创作视角  

中图分类号:I246    
文献标识码:A
收稿日期:2016-10-15
文章编号:1673-2103(2016)06-0033-03

作者简介:邵艺(1979-),女,山东济南人,讲师,硕士,研究方向:现当代文学、传统文化、开放教育。

上一条:《民权素》视阈中的辛亥革命叙事(28) 下一条:我是谁?(36)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