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第六期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2016 >> 第六期 >> 正文

农村土地信托流转机制在我国的发展困境与出路(97)

2017年01月11日 08:37  点击:[]

席振波
(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陕西西安 710063)

摘  要:土地信托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一种新的形式。但是实践中,“三权分置”视域下的土地确权工作不到位导致土地权属不清,土地信托关系中受托人、受益人和委托人关系不明的状况使得商业信托公司对于土地信托的项目采取观望的态度,这些问题严重阻碍着土地信托在农村的进一步发展。通过对现行土地信托关系中受益人的地位加以明晰,同时创新土地信托受益权的担保功能,完善土地信托登记制度,必将促进土地信托流转机制更好地适应农村土地制度的发展。
关键词:土地承包经营权;土地流转;信托;受益权

中图分类号:D923. 2    
文献标识码:A
收稿日期:2016-10-09
文章编号:1673-2103(2016)06-0097-05

作者简介:席振波(1992-),男,山东枣庄人,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民商法学。
基金项目: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三权分置’视阈下土地承包经营权益融资担保法律问题研究”(15SFB2030);陕西省软科学项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益融资担保法律问题研究”(2015KRM076)

上一条:网络隐私权的行政法保护(93) 下一条:中国典籍的协调英译—以英译《徐霞客游记》为例(102)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