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第六期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2016 >> 第六期 >> 正文

“对分课堂”教学方法在高校中的应用(106)

2017年01月11日 08:32  点击:[]

孙丽平,田爱香,贺民
(菏泽学院教育科学系,山东菏泽274000)

摘  要:对分课堂是以“教师讲授—课下作业—小组讨论—班组讨论”为形式的教学方法,它体现了讲授法、自主学习、讨论法、合作学习四者之间有机、合理的融合。对分课堂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与创新思维能力,适应了当前本科高校向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的需求,其传播速度和传播规模是非常迅速的。在实践中,作者以对分课堂的基本形式进行弹性化教学,提出了实施对分课堂方法的几点建议。
关键词:对分课堂;教学理念;弹性化;实施建议

中图分类号:G642    
文献标志码:A
收稿日期:2016-8-22
文章编号:1673-2103(2016)06-0106-05

作者简介:孙丽平(1985-),女,山东德州人,助教,硕士,研究方向:基础心理学。
          田爱香(1965-),女,山东菏泽人,教授,硕士,研究方向:发展心理学。
          贺民(1971-),男,山东菏泽人,讲师,硕士,研究方向:教育原理。
基金项目:山东省教育厅课题“地方高校大学生学习动力状况调查与对策研究”(J14WH55)

上一条:中国典籍的协调英译—以英译《徐霞客游记》为例(102) 下一条:产出导向型教学法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111)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