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学报概况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学报概况 >> 正文

期刊简介

2021年06月18日 16:43  点击:[]

1 刊号与刊期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本科)主办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 《菏泽学院学报》原名《菏泽师专学报》,于1979年创刊,是山东省创刊较早的高校学术理论期刊之一。学报编辑部直属学校领导,由院长分管。国际标准刊号为ISSN 1673-2103,国内统一刊号为CN 37-1436/Z。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要求,本刊自2005年第1期始改为现刊名。本刊为双月刊,第1、3、4、6期为社会科学版,2、5期为自然科学版。

2 办刊宗旨

    《菏泽学院学报》的办刊宗旨是: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反映国内外最新科研成果和学术动态,促进学术交流,为教学科研服务,为科教兴国做出贡献。

3 主编简介

    本刊第一任主编:张德学。第二任主编:张德书,副主编:吕时群、王英炜。第三任主编:刘银光,副主编:成广兴、王英炜。第四任主编:车先义。第五任主编:赵新亭,副主编:高庆义。第六任主编:袁宗建,副主编:王晓知。第七任主编:陈光磊,副主编:王晓知。第八任主编:王庆高,副主编:王晓知。第九任主编:徐兴磊。

4 主要栏目

    社会科学版主要栏目有:政治经济、法学研究、历史研究、菏泽研究、教育教学研究、水浒文化研究、文学研究、艺术研究、图书档案研究等。

    自然科学版主要栏目有:基础•应用研究(包括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自然地理、体育等)、牡丹研究、教育教学研究等。

5 业绩管窥

    本刊自1997年10月始联入因特网,作者可从网上投稿;自1998年第1期开始出版电子版,读者可从网上浏览各期学报,本刊是我国首家全文上网的高校学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菏泽学院学报》立足本校,面向全国,本着为促进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服务的办刊指导思想,广征学林,遍求文海,几年来,先后发表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教委博士学科点基金、国家科委攀登计划基金、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预演基金、国家教委下达世界银行贷款、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和其他应用科研基金资助课题论文近百篇;中国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以及全国知名专家、学者的研究论文数十篇;美国加州大学、耶鲁大学、乔治亚大学教授、博导等国外学者的学术论文多篇。在《菏泽学院学报》发表的许多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复印中心》《新华文摘》《全国高校文科学报文摘》《中国数学文摘》《中国科学文献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科技期刊数据库》《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等收录或摘登。

 

下一条:学报史料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