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当期目录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正文

菏泽市域高校转型发展背景下AI赋能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策略研究

2024年03月13日 17:06 刘敬涛 点击:[]

刘敬涛
(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山东 菏泽 274015)

摘要:人工智能(AI)和互联网技术在教育中的广泛应用催生了教育教学的革新,不仅对传统教师的角色和专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同时也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供了高效的途径。高校青年教师培训应强调AI在培训理念、需求分析、内容更新、实践方式选择、目标体系达成以及质量评价诊断体系的构建中的关键作用,推动大学青年教师专业能力的全面发展,实现培训体系的升级与创新。
关键词:市域高校;转型发展;AI赋能;青年教师培训
中图分类号:G645.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3-2103(2024)01-0062-04

收稿日期:2023-11-29
基金项目:2021年菏泽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ZZ-2021-31)
作者简介:刘敬涛(1981—),男,山东沂水人,讲师,硕士,研究方向:课程与教学论。

上一条:菏泽红色文化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路径研究 下一条:中国传统哲学视域下生命教育中国化的构建理路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