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当期目录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总结历史经验的多维思考

2024年03月14日 08:55 聂家华,等 点击:[]

聂家华,李新宇
 (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 济宁 273100)

摘要:高度重视并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成立百余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强化和彰显这一政治优势,坚持以掌握历史主动为价值指向,以实事求是为根本原则,以人民群众为根本政治立场,以与时俱进为基本要求,以辩证思维为方式方法,以统一思想为重要目标,通过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使我们党牢牢掌握了历史主动,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历史经验;科学方法
中图分类号:D26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3-2103(2024)01-0001-07

收稿日期:2023-12-06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22YJA710025)
作者简介:聂家华(1966—),男,山东淄博人,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李新宇(1992—),男,山东临沂人,在读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理论。

下一条:关于完善党章监督制度的思考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