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上期目录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正文

基于OBE理念的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构建

2021年01月04日 09:59  点击:[]

刘传明1,刘杰2

(1.淮阴师范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江苏 淮安 223300;2.菏泽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山东 菏泽 274015)

摘要: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面对国土空间规划在全国全面展开的重大发展机遇,相对其他相关专业而言具有明显优势,但也存在自身的不足。构建科学合理的实践教学体系和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是该专业应对发展机遇的必然要求。为此,基于OBE教育理念,探讨构建了专业实践教学体系,主要包括实践课程体系设置、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和实践教学平台建设等三个主要环节,其中实践课程体系设置是核心,师资队伍和教学平台是保障。

关键词: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国土空间规划机遇;实践教学体系

中图分类号:G424

文献标识码: A

文章编号:1673-2103(2020)06-0073-05

收稿日期:2020-11-10
基金项目:2018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1802047055)

作者简介:刘传明(1979—),男,山东菏泽人,副教授,博士,研究方向:区域发展与城乡规划教学和研究。

          刘  杰(1963—),男,山东菏泽人,教授,硕士,研究方向: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上一条:应用型高校课程思政探索研究 下一条:内循环背景下“双创”人才培养模式探析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