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上期目录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下高校图书馆应急服务实践与思考

2021年03月12日 09:47  点击:[]

杨秀臻,鲍凌云

(菏泽学院图书馆,山东 菏泽 274015)

摘要: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图书馆影响很大,也为其服务工作提供了新的改革契机。基于菏泽学院图书馆应急服务工作实践建立高校图书馆应急服务体系,提出制订完善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强化网络服务能力、重视读者信息素养教育、构建应急服务能力评价体系等措施。

关键词:新冠肺炎;高校图书馆;应急服务

中图分类号:G252.6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3-2103(2021)01-0133-05

收稿日期:2020-11-09

基金项目: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疫情与教育”专项课题(2020YZB037)

作者简介:杨秀臻(1972—),女,山东梁山人,研究馆员,硕士,研究方向:图书馆资源建设与服务。

          鲍凌云(1965—),女,山东博兴人,馆员,硕士,研究方向:阅读推广和信息素养教育。

上一条:从赭山门到半墦山 下一条:文旅融合背景下高校图书馆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创新研究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