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当期目录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正文

互联网时代高校学生网络文明素养培育路径研究

2024年03月13日 17:02 李艳双,等 点击:[]

李艳双,王洪秋
(黑龙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黑龙江 哈尔滨 150022)

摘要:提升高校学生网络文明素养,对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塑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助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提升高校学生网络文明素养,要以高校学生网络文明素养培育存在的现实问题为抓手,客观剖析高校学生网络文明素养培育存在问题的原因,要将“慎独”精神、网络法律法规、网络监管机制嵌入高校学生所处的组织群体场域,通过外在的“教化”和自身的“内化”,提升高校学生网络文明素养水平。
关键词:互联网;高校学生;网络文明素养;思想政治教育
中图分类号:G64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3-2103(2024)01-0080-05

收稿日期:2023-10-18
基金项目:黑龙江科技大学2023年校级科研项目(YJSCX2023-148HKD)
作者简介:李艳双(1997—),女,河北唐山人,在读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
                王洪秋(1972—),男,黑龙江林口人,教授,博士,黑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

上一条:“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来华留学生教育政策演变逻辑及政策建议 下一条:论老舍《猫城记》的表现主义倾向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