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第六期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2016 >> 第六期 >> 正文

我是谁?(36)

2017年01月11日 09:23  点击:[]

——格纳齐诺《一把雨伞给这天用》中的自我找寻之解析

王  扬
(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山东曲阜273165)

摘  要:现代人在享受城市发展所带来的感官刺激和消费文化的同时,也面临着主体性丧失的危机。《一把雨伞给这天用》是德国作家威廉·格纳齐诺以仁慈的灵魂、细腻的观察为现代都市人代言的例证。作为高级皮鞋测试员的主人公以游走为自我找寻的情境起点、以自我对立作为使用的策略,通过找寻过程中的回忆及游走的作用,揭示出自己是如何完成自我找寻的。而作者本人也完成了从早期的“社会批评家”向“生活艺术家”的蜕变。
关键词:自我找寻;策略;回忆;游走 

中图分类号:I106.4    
文献标识码:A
收稿日期:2016-10-15
文章编号:1673-2103(2016)06-0036-04

作者简介:王扬(1984- ),女,山东济南人,讲师,硕士,研究方向:德语文学、文化学研究。

上一条:双重枷锁下的“恶之花”(33) 下一条:论《大瀑布》的伦理维度(40)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