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第六期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2016 >> 第六期 >> 正文

论《大瀑布》的伦理维度(40)

2017年01月11日 09:22  点击:[]

李丹阳

(太原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山西太原030024)

摘  要:乔伊斯·卡罗尔·欧茨的长篇小说《大瀑布》展现了丰富的道德伦理内容。通过文学伦理学视角对其中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他人及人与自我关系中所反映出的伦理思想进行分析与解读,以期更好地理解欧茨为人类社会发展提出的新的伦理诉求及她对整个人类社会的关怀。
关键词:乔伊斯·卡罗尔·欧茨;《大瀑布》;文学伦理学

中图分类号:I106.4    
文献标识码:A
收稿日期:2016-09-15
文章编号:1673-2103(2016)06-0040-04

作者简介: 李丹阳(1988-),女,河南林州人,助教,硕士,主要研究方向:美国文学。

上一条:我是谁?(36) 下一条:《小红帽》“童话”面纱背后的故事(44)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