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第六期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2016 >> 第六期 >> 正文

教师在学生心理咨询中的角色行为偏差及其解决对策(123)

2017年01月11日 08:24  点击:[]

彭豪祥
(三峡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湖北宜昌443002)

摘  要:对学生开展心理教育是时代赋予教师的一项重要的责任。由于各种原因,当前教师在履行学生心理学工作责任的实践中,尤其是在开展对学生心理咨询活动过程中所存在的一些行为问题,不仅影响到学校心理教育的实效性,有的甚至对学生的成长造成不良影响。因此,从一定理论的角度分析这些问题,并提出一些解决对策,对帮助教师纠正所存在的问题,促进学校心理咨询等心理教育活动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关键词:教师;心理咨询;角色行为

中图分类号:G645    
文献标识码:A
收稿日期:2016-10-06
文章编号:1673-2103(2016)06-0123-05

作者简介:彭豪祥(1957-),男,教授,研究方向:教育心理学的教学与研究。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09YJA880074)暨湖北省“十一五”教育科学规划项目(2009B154)“教师教学认知偏差探析及合理教学认知体系构建的研究”

上一条:组织文化视角的学校信息化领导力提升探究(119) 下一条:“慕课”下的大学英语教学新形态及教师发展策略(128)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