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正文

《菏泽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投稿须知

2018年09月05日 10:52  点击:[]

《菏泽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投稿须知  

一、稿件要求  

  1. 基本要求  文章必须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和先进性。文章应论点明确,论据充分,数据可靠,逻辑严密,论述条理,文字简练,语言流畅,用字规范,标点正确。  

  2. 文章字数及结构  文章一般50007000字。文章包括题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文献标识码、正文、参考文献、英文题名、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英文作者单位、英文摘要和英文关键词。  

  3. 题名  中文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  

  4. 作者署名和单位  作者姓名署于题名下方,姓名下方标明作者单位(包括单位全称、地址、邮编),用圆括号括起。多位作者署名之间用逗号隔开。不同单位的作者,分别在姓名右上角及相应的单位名称之前加注相应的数字序号。各单位名称之间连排时以分号隔开。  

  5. 摘要  摘要一般100200字。摘要是论文内容的梗概,以第三人称简明、确切地记述论文主要内容,不加评论和解释,不要出现“本文介绍了”、“本人认为”、“作者指出”等用语。摘要不分段,不出现参考文献序号。  

  6. 关键词  关键词一般35个。关键词是反映文章主要内容的名词和术语,之间以分号分隔。  

  7. 中图分类号  关键词的下面是中图分类号和文献标识码。按《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4版)给出中图分类号。如对中图分类号不熟悉,无法给出的,可空缺。  

  8. 文献标识码  文献标识码按以下要求写出:

   A-理论与应用研究学术论文(包括综述报告);

   B-实用性技术成果报告;

   C-业务指导与技术管理性文章(包括特约评论)。    

  9. 插图  尽量避免插图,无法避免时只选必要的,须清楚美观,大小适中,宽度一般不大于8cm。图要有图序和图题,图序和图题居中排于图的下方。  

  10. 表格  表格一般采用三线表,要结构简洁,具有自明性。表格要有表序和表题,表序和表题居中排于表的上方。  

  11.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按其在文中被引用的先后用阿拉伯数字排序。序号外加方括号,置于正文中相应引文的右上角。正文后依序列出参考文献,格式如下:  

   期刊文章:[序号]作者.文章名[J.期刊名(外文期刊可缩写),出版年,卷号(期号):起止页码.    

   报纸文章:[序号]作者.文章名[N.报纸名,出版年--日(版次).    

   专著:[序号]作者.专著名[M.版本(初版不写).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译著:[序号]作者.译著名[M.译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论文集:[序号]编者.论文集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国际、国家标准:[序号]标准编号,标准名称[S.    

   一般网上文章:[序号]作者.文章名 [EB/OL] .文章出处或可获得网址,发表或更新年--.    

   另外,需要尤其注意从论文集、专著中析出的文献的标注方法:  

   [序号]  析出文献作者.析出文献名[析出文献类型代码]//论文集或专著责任者.书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参考文献作者不超过3人全部写出;超过3人只写前3人,后加“等”或相应的文字如“et al”等。“等”或“et al”之前加“,”号,作者之间加“,”号。个人著者采用姓在前名在后的著录形式。欧美著者的名可以用缩写字母,缩写名后省略缩写点,如:“Smith J C”。欧美著者的中译名可以只著录其姓,同姓不同名的欧美著者,其中译名不仅要著录其姓,还需著录其名。用汉语拼音书写的中国著者姓名不得缩写。  

  12. 英译部分  在参考文献的下方是英文题名、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英文作者单位(包括单位全称、地址、邮编)、摘要和关键词。  

   以上各项与中文相同部分编排一致,一一对应。作者的姓氏全部用大写字母,名字的第1个字母要大写。英文作者单位应在邮编之后加“,China”。英文摘要前加“Abstract: ”,关键词前冠以“Key words: ”,左顶格书写。  

  13. 基金项目  在篇首页地脚处,对市厅级以上基金项目的论文注明基金项目归属,并在后面加圆括号,括号内注明项目编号。多项基金项目间以分号分隔。前置“基金项目:”作为标识。  

  14.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放在篇首页地脚处,基金项目的下面,依次介绍作者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省略)、籍贯、单位、职称、学位、研究方向。  

二、其他要求  

  2. 请在文后附上作者联系电话、电子信箱、详细通信地址(含街道路名等)和邮编,以便编辑部与作者沟通联系。  

  3. 请勿一稿多投。  

  4. 寄发稿件后,若在1个月内未收到本刊录用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恕不退稿。  

  5. 文责自负,但编辑部保留对稿件的修改权,如不同意,请在来稿中声明。  

     

                                 《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文科编辑室  

上一条:《菏泽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投稿须知 下一条:我校召开“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