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学报官方网站!
学报简介
菏泽学院学报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菏泽学院主办的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200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本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广泛吸收国内外高质量的来稿……
在线投稿
当期目录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 >> 正文

新时代实现农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路径探析

2024年03月14日 08:49 贾伟,等 点击:[]

贾  伟,郭伶俐
(河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南 焦作 454003)

摘要:农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作为共同富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之一,直接关系到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当前,农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面临着农村地区物质基础相对薄弱、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够完善、农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主体意识不强等方面的挑战。为此,要不断夯实农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加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农民在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中的主体意识,健全农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保障体系建设。
关键词:新时代;农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中图分类号:D422.6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3-2103(2024)01-0015-05

收稿日期:2023-09-12
基金项目: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思政工作品牌项目(YSZ20220206)
作者简介:贾   伟(1989—),女,山东济宁人,在读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当代社会发展。
               郭伶俐(1964—),女,河南温县人,教授,博士,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当代劳动理论与实践。

上一条:关于完善党章监督制度的思考 下一条:育龄人群三孩生育意愿影响因素实证研究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学报编辑部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康